觅御之音ze

写我所爱,阅我所喜

【七狮/团源】再相逢

 我来更短篇了!可以看作【迷离星光】的番外,也可单独阅读。大概是大狮子初次去光之国的事。

只有2000+,真的很短。

77和狮子长长久久!





     光之国。

     雷欧降落在那片光明包裹着的土地,眼看着耀眼的火花塔高耸入云。他不禁想起当初巴巴尔星人假冒阿斯特拉而偷走钥匙熄灭火花塔的事。果然这种事情不能回忆,他紧握住拳头,甚至想再去找巴巴尔搏斗

     不过,雷欧为什么会来这里呢?

     还不是那个梦里的影子,消失前在他耳边低语说结束了地球生活后便速来光之国。

      那人在哪呢?雷欧放下拳头,四处张望着走近那个人一直生活的故乡,原来M78与L77是一样的。

      雷欧陷入回忆,他年少时曾与阿斯特拉偷偷溜出皇宫去街上闲逛,在父亲阿尔斯王的统治下,L77一派祥和,称得上国泰民安。

      他们在小吃摊前流连,再去酒馆中轻酌,只是雷欧不胜酒力,常常饮下一杯佳酿便会醉得一塌糊涂。阿斯特拉不得不扶住哥哥去郊外的池塘边醒酒。轻风拂过少年稚嫩的脸庞,他们觉得这样的日子单纯而美好。可惜之后悲痛的一切毫不留情地降临在他们身上,再也没有家了……

      雷欧皱眉,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了。

      “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熟悉的声音响起,那是雷欧永远都忘不了的声音。

      他木然转身,映入眼帘的是那双梦中闪烁金色光芒的眼睛,锃亮的冰斧高傲地插在头上,而语气轻柔地像是幻影。“队长……”他试探性地唤出那个称呼,这其中包含了雷欧太多的委屈。

      赛文主动拥抱了面前的年轻人,他知道当初抛下他时,年轻人该是怎样的绝望,他也知道那次在梦中相见,雷欧眼中迸发的激情是多么惊喜。可是当初的选择又是那么无奈,若非姨妈遣了哥哥们来将自己救回光之国,恐怕这辈子都见不到他了。

      就这样抱了许久,雷欧红着脸从他肩上挪开,两人又对视片刻,赛文拍一拍他的肩,示意他跟上自己的脚步:“去见见我的家人吧。”“是。”听到家人两个字的时候,雷欧的心一阵刺痛,可是经历了这么多生离死别,他也不会那么轻易的悲伤了,而前面的赛文也从年轻人的语气中察觉到一丝异样,索性也就不再作声。

      去艾斯家的路不算长,赛文也常常与兄弟们一起聚在五弟家中,可是今天不知道怎么了,他从没觉得这条路如此漫长过。

      赛文听着身后人的脚步声沉重缓慢,似乎仍然心事重重,他便刻意放慢脚步,直等着雷欧跟上来。可是这人今天偏偏拘谨着,一点也没有与他并肩而行的意思。

      “是在地球上养成的习惯吧。”赛文咕哝一句,直接回转身子看他,却不想险些碰到他的唇。

      这下饶是沉稳老练的赛文也悄悄红了脸庞,双颊好像初开的樱花般染上淡粉。而那边的年轻人除了吓了个趔趄外,似乎没有什么异常。

      “你不能走……走快点么?”赛文发誓他很想把这句话撤回,一向口齿清晰的他怎么可以舌头打结呢!

      总之二人最后是并排出现在艾斯家门口的,年轻人的脸蛋烈火中烧,好像刚刚反应过来路途上赛文的举动一样。

      “父母亲有很重要的任务,晚一些才来。”佐菲笑盈盈地看着从门口僵硬着身子走进来的三弟和那个年轻人:“我是佐菲,警备队队长,我们见过的。”

      “大哥你还说呢,当时因为误会伤了雷欧,应该先给人家赔个不是才对。”曼打断佐菲的寒暄:“今天要好好招待你,也算是为上次我们莽撞误伤你的赔礼。”

      雷欧刚要摆手表示无妨,便听得楼上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随即就是一个身材高挑,长着两只天线的奥出现在眼前:“让我看看让我看看,你就是雷欧吧!”说着想去拥抱雷欧的泰罗被赛文一个眼刀瞪了回去。

     “我是泰罗,是竞技场的教官,我早就从三哥那里听过你的事情啦。”他悻悻收回双手,眼睛直溜溜看着雷欧的脸:“艾斯哥哥在做饭,我们先别去打扰他,杰克哥哥去买东西了,一会才回来,本来我也想跟着去的,结果一想到我要有弟弟了,所以就……唔唔!”

      泰罗没有说完,便被赛文塞了一嘴的爆米花:“你先吃点东西,省的一会等不及艾斯的饭又嚷嚷着饿。”

      雷欧轻轻笑出声来,原来赛文的家庭这样温暖,其乐融融的氛围让他放松了很多。

      “干杯!”等大家都坐在椅子上开始今天的聚会时,只有赛文挡下了雷欧即将入口的酒:“他不能喝酒。”说着又向杰克道:“倒一杯果汁给他。”

      “这样啊,原来雷欧不能喝酒,今天这酒还是我特意从父母亲那里拿来的呢。”泰罗瘪瘪嘴,语气中带着惋惜。

      “好了,三哥说人家不能喝,也不能强迫人家啊,再说了,三哥要四哥拿果汁,你怎么那么多话?”艾斯掰了一下身旁那只牛角:“去给雷欧拿个杯子去!”“唔……艾斯哥哥你总这样扯我,很痛的!”

      “不要紧的!”此时雷欧突然站起身,脸颊持续绯红:“只喝一点点也是没关系的。”说罢没等赛文反应过来便一口气饮下那小小一杯酒水,这场景惊呆了在场的所有奥。

      “哎呀,老三,雷欧这不是能喝么?你怎么还拦着?”

      “是啊赛文哥,人家都不拘谨,你替他挡什么酒啊?”

      ……

      眼见着兄弟们七嘴八舌“谴责”自己的赛文,脑中突然浮现出曾在地球上与凤源出去喝酒的画面。他那时不知道凤源的酒量,也只是给他倒了一杯酒,他说着“不知道地球的酒怎么样,队长我先干了”就喝了下去,而结果就是自己背着他上了出租车,又背着他跌跌撞撞进了自己家门,且这期间他在不停的唤着阿斯特拉的名字……

      赛文停止了思考,因为此时雷欧的脸烧的更红了,他看见他就这么瘫在椅子上,尽力压抑住自己的情绪。

      至于等着奥特之父与奥特之母赶回来看到几个兄弟在整理餐桌与地板,而唯独缺了今天的主人公以及赛文时,那都是后话了。

      “队,队长,放下我,我可以走。”安静的街道上只有两个红色身影一摇一晃地走着,那个个子略高的正趴在较矮的肩上,边走还边嘟囔。“不行,你根本走不了路。”赛文咬着牙,将快要从肩上滑落的雷欧往上面送了送。

      “你……你当初为什么丢下我……”听着年轻人带着哭腔的疑问,赛文不自觉加快了脚步。那人得不到回答,也不再追问,不知不觉地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把狮子安置在床上,赛文倒了杯水过来,勉强将他的上半身抬起来,又费力地把水给他灌下半杯,之后便是为他擦洗了身体,尤其是那张脸,一直像是发烧的脸。

      “都说了你不必喝那杯酒,逞什么强啊?”他听见年轻人均匀的呼吸声,抚一抚他的王角,而年轻人却好像感觉到了,朝他的方向缩了缩。

      “我知道你背负了太多,这些都是我施加给你的,源。”他盯住他暗淡的眼灯:“可是以后都不会了。”说着,竟然鬼使神差地吻了上去。

      与他的肌肤分离的那一刻起,赛文才清楚的明白自己对于这个年轻人特殊的感情,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唔…”年轻人再次向他身侧靠一靠,甚至想要伸出手臂环住他:“队长……”自他来到光之国后,就一直喊着自己队长,是从前的事对他冲击太大了吧……赛文这样想着,掀开被子一角,轻手轻脚钻了进去,他揽住雷欧的腰,看来以后要对他更好一些才行。

      清晨起来的雷欧看着身边紧紧搂住自己的赛文,那张脸好像……比昨天更红了。

————————————————————————————

雷欧:队长,你,我,对不起对不起!

赛文:什么事啊,有什么对不起的。喔,有个事告诉你,你接收一下。

雷欧:是!

赛文:我喜欢你。

雷欧:诶?好突然?!

赛文:你只要接受就好了。

雷欧:可是……

赛文:接受么?

雷欧:……

赛文:不接受么?

雷欧:接……接受!

评论(8)

热度(14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